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醫大3生確診 匡列25接觸師生PCR全為陰性

中山醫大2生確診,校方急清消、昨200多人PCR陰性。(圖:校方提供)

中山醫大2生確診,校方急清消、昨200多人PCR陰性。(圖:校方提供)

2022/04/14 15: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延燒,中山醫學大學傳3名學生確診,其中一人7日因接觸確診者後被匡列未進校,另有護理系1學生2日曾北上,曾與阿妹演唱會確診者足跡重疊,雖曾快篩陰性,但昨日出現不適,同住同系大三室友也有不適,兩人經PCR採檢後相繼確診,校方除緊急清消外,昨也緊急安排與兩生小組上課的25名師生PCR檢測均為陰性;因教育部昨日公佈新停課標準,除一人清明連假後已未到校,另護理系確診學生班級,包括大三、大四護理系即日起線上遠距授課,204名學生完成遠距上課後均須快篩陰性後,才能返學校進行實體上課。

中山醫大指出,學校8日有生醫系學生主動通報因7日接觸確診者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學生11日確診,因之前清明連假加上學生7日後即未進校園,學校除清消及通知其校外同住室友居家隔離,並匡列同住室友之相關密切接觸者共 11 位啟動自主健康管理暫不進入校園。

校方指出,昨日另有一名護理系學生主動通報身體不適,到學校附設醫院急診進行快篩陽性,PCR採檢也陽性,該生2日曾北上,在台北信義區與聽阿妹演唱會確診者有足跡重疊史,當時曾快篩為陰性,連假後即回台中,昨日出現不適,檢測後確診;同住同系大三室友隨後也出現不適,經PCR採檢也為陽性。

校方昨再次清消外,校方指出,兩名護理系學生雖有醫院實習課程,但均未接觸到病人;目前全校上課仍須全程配戴口罩,兩名學生確診後,校方基於防疫嚴謹,針對兩生小組上課的25名師生先匡列採檢PCR,結果均為陰性;另兩生就學的護理系大三及大四生也即日起改採遠距線上課程,並依確診兩生的實習課程,大三遠距上課到4月24日,大四遠距教學到5月1日,但大三、大四共204名學生遠距課程結束後,學校均會發給快篩試劑,須是陰性者才能回學校上課。

中山醫大提醒師生為維護校園健康,除配合防疫措施,如有包括接獲衛生單位開單列管(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須依政府規定完成相關措施及檢測,不得進入校園,可申請防疫公假。

另若接獲衛生單位開單列管,但收到「細胞簡訊」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全程佩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共食,不群聚。(15: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