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停課標準被罵翻 陳時中:不是放寬、是更精準的做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停課標準不是放寬,是更精準的調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停課標準不是放寬,是更精準的調查。(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3 15:5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公布新版停課標準,以班級為原則,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及補習班,全校3分之1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結果引發家長反彈,雲林縣及南投縣更宣布不跟進鬆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原來的規定是真的比較嚴格嗎?」,強調不是放寬,是更精準的調查。

針對新版停課標準掀起議論,陳時中指出,「原來的規定是真的比較嚴格嗎?」,班上有1人染疫就停課,全校2人染疫就停課,現在則是班上若有1名確診者,一起上課的同班同學當成密切接觸者,若是老師有跑班、在其他班級上課的情形,當然也要區隔是否有相對密切接觸者,若是有的話,密切接觸者要停課1至3天,做相關疫調與檢查。

陳時中指出,一旦經確認,接觸者採檢是陰性,密切接觸者就不需要停課,但萬一是陽性,就要進行相關的疫調。

陳時中強調,這種做法比較精準,受教權比較不影響,因此不是叫做整個都放寬,而是更確實的調查,避免不必要的停課太多。

至於若是地方不跟進中央的停課標準,家長是否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陳時中指出,這部分跟勞動部有關,可能要再跟勞動部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