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學校停課標準 應尊重縣市政府因地制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3日主持中常會,就政府防疫措施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3日主持中常會,就政府防疫措施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2/04/13 14: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愈趨嚴重,教育部昨日放寬學校停課標準,引發家長疑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時發表談話表示,各地學校停課標準,應該尊重各縣市政府因地制宜,採取最能保護兒童的標準,才能消弭家長疑慮。

此外,朱立倫也指出,在學校停課後,家長如何一方面居家照顧小孩,同時也能確保薪資,國民黨去年就已經提出主張,要求政府實施有薪給的防疫照顧假,未來國民黨仍會繼續站在民眾的角度,立法院國民黨團也會代表民意,善盡把關責任。

朱立倫指出,他過去擔任地方首長,深切了解台灣由於少子化,在許多偏鄉地區的小學校,不是以班為單位,全校10、20個學生,都是混班上課,政府應該尊重各縣市政府因地制宜。

朱立倫說,這波疫情嚴峻,政府防疫到底是要與病毒共存或清零,這是民眾心中的共同疑問,目前看起來中央政府仍無定論,國民黨團上週迄今全力針對民眾關心的議題召開記者會,未來也會持續列為質詢重點。

此外,朱立倫也強調,台灣的快篩試劑太貴,政府一定要讓民眾以便宜的價格取得,同時,對於民眾篩檢後發現是輕症時,是否可以在家照護?中央政府對於各縣市的規定條件不同,又該如何因應?

朱立倫說,從韓國、新加坡、日本等國際經驗來看,這波疫情影響最大的是未施打疫苗者及高齡者,如何提高疫苗施打率,以及對於12歲以下的孩子未施打疫苗,小學與國、高中停課標準卻都一樣,讓家長普遍擔心,國民黨必須站在家長這一方,思考家長的憂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