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美福倉儲腐肉清運逾期 將依法開罰

美福倉儲腐肉清運逾期,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依法開罰。(記者謝武雄攝)

美福倉儲腐肉清運逾期,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依法開罰。(記者謝武雄攝)

2022/04/13 12: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大火,由於腐肉未清除嚴重影響周邊環境,環保局一週前先依空污法開罰500萬元,要求業者限期清除,由於業者提出的清除計畫預計12日就要清除完畢,目前仍有6樓未清除,市長鄭文燦今在市政會議已經要求環保局依法開罰。

鄭文燦說,美福倉儲目前還剩下最後的6樓沒有清除完畢,並以補強結構為由申請展延清除期限,但逾期是事實,該罰款就要罰款,另外美福倉儲腐肉數量非常龐大,市府也協調焚化廠、掩埋場協助處理,未來也會持續監督美福倉儲在最短期間內完成清運。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可對美福倉儲開罰6000元至300萬元不等罰款,會依據廠商配合程度、清運積極度及是否遭受無法抗拒因素才遲延等因素進行評估,但也要考量附近民眾的感受,下午會將派員到場會勘,檢視清運狀況後開罰。

針對賠償問題,呂理德說,已委請中央大學製作「模擬煙流覆蓋範圍」,比對空品數據繪出17里汙染地圖,由蘆竹區公所來協調居民與廠商賠償事宜,今天將至公所面對面協商。

美福倉儲火災發生至今超過20天,現場不時傳出惡臭味。(記者謝武雄攝)

美福倉儲火災發生至今超過20天,現場不時傳出惡臭味。(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