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停課標準明上路 教育團體:初期恐有很多狀況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新停課標準上路初期恐有很多狀況,教育部應變小組要發揮關鍵功能。(資料照)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新停課標準上路初期恐有很多狀況,教育部應變小組要發揮關鍵功能。(資料照)

2022/04/12 20: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教育部放寬學校停課標準,教育團體多有提醒,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醒,上路初期恐有很多狀況,教育部暫停實體課程應變小組要發揮關鍵協助功能;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則提醒教育部和縣市教育局處,相關配套設施及支援經費均應到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受訪表示,舊制停課標準是用人數,清楚簡單,新制停課標準則以確診者為核心進行疫調匡列,擔心縣市政府及學校在新制剛上路時,因陌生而有各種狀況,行政及老師也因此工作量大增,呼籲教育部應變中心要發揮關鍵功能,真正協助縣市及學校。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受訪表示,原則上不反對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但細節必須要有清楚的規範,例如A班教師和學生在家隔離,A教師授課的其他班級,須安排協助代課教師到這些班級,代課費用應充分編列,其他相關配套設施及經費均應到位,以免影響學生受教權。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提醒,新停課標準明上路,相關配套設施及經費應到位。(資料照)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提醒,新停課標準明上路,相關配套設施及經費應到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