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棒壇傳奇澎湖講美國小 走過百年風華歷史

澎湖棒壇精神講美國小,老照片訴說走過百年風華。(講美國小提供)

澎湖棒壇精神講美國小,老照片訴說走過百年風華。(講美國小提供)

2022/04/12 19:4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棒壇繼紅葉少棒傳奇,新崛起的澎湖講美國小少棒,近2年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橫掃國內棒壇大小賽事10座冠軍,這樣不到百人的迷你小學,屢創三點水精神令人驚艷!講美國小已創校百年,5月14日盛大舉行百周年校慶活動。

白沙鄉講美村於民國前3年4月(西元1909)設立白沙島公學校港尾分教場,又於民國11年獨立為港尾公學校,同時設立中屯分教場,從港尾公學校、港尾國民學校、講美國民學校,再到講美國民小學,走過113年的歲月,歷任校長及教師勤懇耕耘、化育英才,桃李滿天下。

近20多年來講美國小在縣府、鄉公所及各界大力支持下,以迷你小學之姿,曾於西元2002年取得國際賽代表權,並勇奪第2屆亞洲少棒錦標賽冠軍,殊榮得來不易,實為全國之光。近年來講美少棒更持續精進,在王長壽老師、李奉勳教練領軍下,靠著扎實的訓練,球技精進不休,常以離島小校之姿勇敗台灣群雄,屢創佳績獲獎無數,2年來獲得澎湖菊島盃、嘉義諸羅山盃、南投卦山盃、台南巨人盃等十餘座全國大型盃賽冠軍,享譽台灣少棒體壇。

今年適逢講美國小獨立設校百週年校慶,邀請分散各地的校友返回母校共享榮耀、共襄盛舉。校慶將於5月14日上午9點開始,系列活動包括校慶典禮、歷屆畢業照及老照片回顧展、講美少棒歷史展、趣味競賽等,講美國小全體師生靜待校友回歸,與您一同懷舊話當年。

來自澎湖的迷你國小講美國小少棒隊,近年還橫掃台灣棒壇成為十冠王。(記者劉禹慶攝)

來自澎湖的迷你國小講美國小少棒隊,近年還橫掃台灣棒壇成為十冠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