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標準明起放寬 國教盟:國中以上支持、國小應謹慎

國教行動聯盟今發聲明,家長部長王瀚陽表示,對國中以上放寬停課標準表達支持,但認為國小生多尚未施打疫苗,應更謹慎。(國教盟提供)

國教行動聯盟今發聲明,家長部長王瀚陽表示,對國中以上放寬停課標準表達支持,但認為國小生多尚未施打疫苗,應更謹慎。(國教盟提供)

2022/04/12 18: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教育部發布「校園因應COVID-19暫停實體課程實施原則」明日上路,國教行動聯盟發聲明,對國中以上放寬停課標準表達支持,但認為國小生多尚未施打疫苗,應更謹慎。

國教盟家長部長王瀚陽表示,國高中家長普遍支持放寬停課標準,現在輕症居多,在校上課確實會比線上上課效果好,尤其是包含實作課程與技能課程等,都不會因停課而發生被耽誤等問題,停課標準確實應該放寬

但王瀚陽憂心,如以去年12月施打第2劑的學生為例,距今已經過了4個月,防護效果多恐已下降。

王瀚陽也說,國小12歲以下學生,常在各班之間遊走,如要逐一區分接觸者,恐會耗費很多人力與資源,況且國小學生多未施打疫苗,因此在全世界數據尚未明朗之前,應該要謹慎為上,如有進一步科學數據能證明,屆時再放寬較為適當。

而部分家長的小孩,可能分布在多個教育階段,王瀚陽表示,一旦放寬停課規定,是否會造成家長請防疫假次數太頻繁。

王瀚陽說,教育部及地方教育局處對於線上教學、線上線下混成教學等,仍應在平常教學中列入定期演練,尤其是國小低年級學生應給予更多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