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校園群聚擴大 4小學、幼兒園停班課

東新國小及附幼學生染疫,篩檢站進校園為師生、社區篩檢。(記者蔡淑媛翻攝)

東新國小及附幼學生染疫,篩檢站進校園為師生、社區篩檢。(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4/11 20: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15例確診個案,東勢校園已有9人染疫,包括同學、兄妹,來自6個家庭,已有3校停課,除前日已公佈東勢東新國小附幼確診女童,再發現8名同校及鄰近的東勢國小、新家家幼兒園及家長也染疫,目前感染源不明,市府開設東勢前進指揮所及採檢站擴大篩檢。

市長盧秀燕指出,東勢校園染疫已有9人,包括前日公佈的東新國小附幼的5歲女童(案27374),匡列採出3名同學及同學哥哥(27979)、姐姐(27977)也有確診,皆就讀東新國小,以及附幼同學的媽媽(27978),另外東勢國小、新家家幼兒園各有2名學童也因有症狀採檢確診。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東勢校園疫情造成東新國小及其附幼、新家家幼兒園全校停課,東勢國小則該班停課;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說明,東勢區確診個案染疫來源未明,可能是清明連假到外縣市出遊或親友來訪,也可能社區潛藏黑數,將擴大採檢及疫調,釐清感染源。

市府因應東勢疫情在昨天設置東勢區前進指揮所,除進行全校及附設幼兒園全數採檢及環境清消,並持續在東新國小、東勢客家樂活園區(原舊東勢高工)開設第二處篩檢站,圍堵疫情發展,另在山海屯區也都各設有社區快篩站,盧秀燕也宣佈市府在東勢區辦理的活動宣告延期暫緩或取消,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提醒市民在病毒與疫情不斷變化下,落實防疫、減少外出。

目前中市學校因疫情停班課學校累計共5所學校,包括新社高中、東新國小附幼、東新國小、新家家幼兒園為全校或全園停課,沙鹿國中、東勢國小則停班,確診學生共1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東新國小設置社區快篩站為師生及社區擴大篩檢。(記蔡淑媛翻攝)

東新國小設置社區快篩站為師生及社區擴大篩檢。(記蔡淑媛翻攝)

清潔隊清消東新國小。(記蔡淑媛翻攝)

清潔隊清消東新國小。(記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