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照護試運行設電子圍籬 偷跑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說明醫療照顧的執行方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說明醫療照顧的執行方式。(記者賴筱桐攝)

2022/04/11 13: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Omicron病毒疫情變化,新北市研擬居家照護計畫,今天試運行,針對輕症與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者,比照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設有電子圍籬追蹤,如果違法「偷跑」,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居家照護者除了提供生活照顧與醫療照顧,也設有電子圍籬追蹤管理,採取方式與現行的居家隔離和檢疫者相同,如果隨意離開原來被設定的地方,警政系統就會收到通知,由警方派員查訪個案行蹤,將個案追回,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未來新北市有多少個案可採行居家照護?陳潤秋指出,中央的分類標準將有所改變,目前分流約有4成確診者會送往醫院、6成到集中檢疫中心,預估將來最起碼有6成適用居家照護,至於比例是否再提升,將參照中央的指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採用居家照護涉及中央相關指引,原則上只要經過醫院評估沒有多大問題,大部分會採取在宅居家照護的方式,目前衛生局評估6成為概估數,將隨著中央指引適當調整。

另外,各地學校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停課或線上授課恐影響學生受教權。侯友宜說,中央正在與地方開會研議是否修正停課標準,預計這2天研商後會對外公布,新北市等待中央發布指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居家照護者將比照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設電子圍籬,偷跑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居家照護者將比照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設電子圍籬,偷跑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