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今開議!議員助理染疫 國民黨團籲綠營議員群自主居家隔離

施志昌昨臉書公告助理染疫,自己已配合防疫檢測,議會上午開議防疫引關注。(圖:擷自施志昌臉書)(記者蘇孟娟攝)

施志昌昨臉書公告助理染疫,自己已配合防疫檢測,議會上午開議防疫引關注。(圖:擷自施志昌臉書)(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11 09: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施志昌服務處助理昨晚驚傳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9日曾與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等多名民進黨人士餐敘,今日台中市議會第7次定期會召開首日,更要抽籲市政總質詢等順序,來自各行政區的議員將齊聚一堂,議會防疫安全受高度關注。

國民黨議會黨團上午緊急發表聲明,黨團建議,應仿蔡英文總統模式,同行聚餐議員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公開行程;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強調,除施志昌是直接接觸者外,其餘人士均是「接觸者的接觸者」,與蔡英文總統直接接觸到確診者情況不同,昨起已通知出席餐會議員及助理儘速快篩,他並要求議會加速研究準備視訊議會的可行性,盼不損害任何議員出席議會監督市政的責任與權利。

施志昌的助理昨天晚上確診武漢肺炎,因施志昌9日晚間曾出席與括副總賴清德等綠營人士餐敘,包括台中議會民進黨團議員等,因今日議會將開大會,議員助理確診消息備受矚目,議會防疫如何因應備受關切。

國民黨團上午緊急提出聲明指出,相關疫調尚在進行中,但因議員與服務處助理每日均會接觸許多民眾,應加嚴應對,以避免病毒擴散形成破口、造成醫護防疫人員負擔。

黨團建議該日與會的民進黨籍議員及其服務處助理、同住親友,均應立即先進行居家快篩,並就近至快篩站進行PCR檢測;另應仿蔡英文總統模式,同行聚餐議員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公開行程,並應通知其近日行程接觸之團體與個人,一併進行篩檢以防萬一,國民黨團並要求議會行政系統即啟動因應,出入口落實防疫措施。

江肇國指出,得知議員助理染疫後已通知相關人員進行快篩,今早也請議會準備快篩試劑協助有需要者進行快篩,並研究準備視訊議會相關事宜。

江肇國指出,蔡總統是接觸到確診者,但當天出席相關人員是「接觸者的接觸者」,情況大不相同,目前黨團議員均有打過3劑疫苗,也請相關人員快篩,進出議會沒有問題,也符合中央規範,目前施志昌已進行PCR檢測,若檢測結果陰性,就可以更安心開會,總之,盼在防疫安全因應下也不損害議員開會監督市政的責任與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