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勒卡今升級中颱明起帶來長浪 路徑東偏估明併梅姬

輕度颱風馬勒卡(右)11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1.8 度,東經 137.0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央氣象局提供)

輕度颱風馬勒卡(右)11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1.8 度,東經 137.0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4/11 08:3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西北太平洋昨天接力生成兩個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編號第一號、輕度颱風馬勒卡(Malakas)最快今天下午或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距離台灣仍遠,約在鵝鑾鼻東南東2070公里海面;第二號颱風、輕度颱風梅姬(Megi)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350公里,預估明天減弱為熱帶低壓,並被馬勒卡併入。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11日)依然是溫暖偏熱的天氣,兩個颱風不影響台灣天氣,明後天須留意可能帶給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長浪,沿海活動須注意。

趙竑表示,馬勒卡強度有增強趨勢,向西北移動,距離台灣最近也相距1400至1500公里,預估週二、週三北轉朝東更遠離台灣,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今天下午至晚間有機會變成中度颱風。由於持續往更高緯度前進,預估後續發展為強度颱風的機率不高。

至於輕颱梅姬增強空間則有限,目前約鵝鑾鼻南南東方1350公里處,中心仍在菲律賓近海,但外圍環流已經接觸陸地、結構遭破壞,預估明天就會減弱為熱帶低壓,後續可能還是因藤原效應受到馬勒卡牽引,並併入馬勒卡環流當中,讓馬勒卡持續增強的條件更為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