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天已跟地方討論細節,最快下週定案。(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天已跟地方討論細節,最快下週定案。(資料照)

2022/04/09 06:25

自由時報

指引出爐 染疫輕症可居家照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輕症者和同住者只要未滿六十五歲、無懷孕或洗腎就可在家隔離,同住未確診者最多四人,評估有兩到三成確診個案可適用居家照護。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天已跟地方討論細節,最快下週定案,若單日病例超過一千五百人就會宣布全國實施。

詳見指引出爐 染疫輕症可居家照護

2公噸黃金埋知本? 翁砸200萬挖寶

住在嘉義的七十歲男子安高民,他的父親日治時代在台東知本當警察,生前斬釘截鐵地告訴他,日軍撤離台灣時,在知本海岸區的地底埋藏兩公噸黃金,多年來他念念不忘,如今罹癌化療,決定放手一搏,拿出兩百多萬元保證金申請開挖獲准,前天展開尋實,挖到兩層樓深處時,當地部落居民趕來關切,只好暫停。

詳見2公噸黃金埋知本? 翁砸200萬挖寶

物價壓力續增 3月CPI飆3.27% 9年半最大漲幅

三月通膨率飆破三%!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三.二七%,創逾九年半最大漲幅;扣除蔬果及能源後,核心CPI漲二.四七%、為逾十三年最大漲幅。其中,外食費漲幅創一五九個月新高,十七項民生物資漲幅則創四十二個月新高。主計總處認為,四月CPI年增率仍可能大於三%,但漲幅應不會明顯擴大。

詳見物價壓力續增 3月CPI飆3.27% 9年半最大漲幅

聯合報

家人確診 蔡總統居家隔離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我國的防疫世界第一」,Omicron病毒就是傳播快、症狀輕,現在的疫情百分之九十九點七的人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為了要正常生活,盡量讓大家都能衝擊減小,現在政府作法就是漸漸地做合理管治,「輕輕、慢慢地鬆開」。蘇說,這也是減少社會成本的付出。

詳見家人確診 蔡總統居家隔離

健保部分負擔 輕症大醫院急診自付800元

衛福部公告,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新制於五月十五日正式上路,此次同步調整急診、藥品、慢箋、檢驗檢查部分負擔,未來輕症患者未經轉診至醫學中心急診就醫,部分負擔將調高至八百元,慢性病等患者到基層院所檢驗檢查,新制部分負擔起徵點為一千元,逾千元需支付部分負擔一百元。

詳見健保部分負擔 輕症大醫院急診自付800元

中國時報

蔡英文隔離 高官自我監測鬧雙標

本土確診個案屢創新高,驚動蔡英文總統,原訂8日下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未料,疫情延燒至總統官邸,緊急取消行程。府方表示,蔡總統因連假期間4月4日在官邸與11名家人餐敘,其中1人昨天中午確診,蔡總統即日起隔離至4月14日,再7天自主健康管理,隔離期間暫停所有公開行程。這是我國首次發生總統因疫情居家隔離,不能離開官邸。

詳見蔡英文隔離 高官自我監測鬧雙標

指引出爐 輕症居家照護 同住隔離最多4人

新冠肺炎疫情走向輕症化,今年以來,國內本土個案中重症占比僅0.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只要確診者、同住者均為65歲以下、未懷孕、沒洗腎的無症狀、輕症個案,居家環境只要符合條件,即可在家隔離,且可與未確診者同一戶,但不可同室,原則不超過4人,預計下周定案。一旦台灣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1500人,指揮中心就會啟動居家照護。

詳見指引出爐 輕症居家照護 同住隔離最多4人

70歲安高民雇怪手在知本開挖,尋找日治時代埋藏黃金,但挖到兩層樓深處時,當地部落居民趕來關切,只好暫停,目前還無所獲。(記者黃明堂攝)

70歲安高民雇怪手在知本開挖,尋找日治時代埋藏黃金,但挖到兩層樓深處時,當地部落居民趕來關切,只好暫停,目前還無所獲。(記者黃明堂攝)

3月物價漲跌顯著項目。

3月物價漲跌顯著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