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有颱風是「天不照甲子」? 氣象局1張圖解惑

氣象局特別製圖解說,其實4月颱不算罕見。(圖取自臉書_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特別製圖解說,其實4月颱不算罕見。(圖取自臉書_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2022/04/09 05:45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8日上午生成,對台灣無影響,許多民眾疑問,4月就有颱風是否天有異象?對此,氣象局特別製圖解說,其實4月颱不算罕見。

氣象局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預報,本週末的天氣,大致上呈現「東偶雨、西部晴」,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僅山區午後會有些短暫陣雨,東半部則是時晴時雨的天氣,各地中午前後高溫會接近30度,會有點熱。

氣象局繼續說,這樣的天氣會延續到下週三(13日)上半天,下週三、下週四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加強,13日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將轉涼、轉雨。

颱風方面,氣象局指出,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在3000公里外的海面上,不過,在大海上的它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至於民眾疑問的4月颱是否罕見,氣象局說,西北太平洋約兩年就會有一個颱風於4月形成(平均每年0.6個),因此,4月颱不算罕見,有紀錄以來還有3年是海上同時有兩個颱風。

有民眾指出,下個颱風將會被命名「梅姬」,讓人聽了很害怕。對此,氣象局指出

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命名大約5至6年就會重複一次,因此颱風同名純屬巧合,正如同名、同姓的人也不代表個性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