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者「居家照護」 陳時中:擬先在新北市開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修訂輕症染疫者居家照護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新北市已有表達試辦意願,考量疫情與醫療也吃緊一點,會先討論在此開辦。(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修訂輕症染疫者居家照護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新北市已有表達試辦意願,考量疫情與醫療也吃緊一點,會先討論在此開辦。(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7 16: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修訂輕症染疫者居家照護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新北市已有表達試辦意願,考量疫情與醫療也吃緊一點,會先討論在此開辦,但若有其他縣市有興趣,也有不同的情境,有更多的試辦點,也不反對。

陳時中指出,訂出指引後,很多細節仍待討論,像是地方政府的戶政、警政水平聯繫系統與未來關懷中心作法,以及諮詢與送藥等問題。為何選定新北市?他指出,主要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表達有意願,因為新北市疫情與醫療比較吃緊一點,但仍要經過相關會議再來做討論。不過,也許其他縣市有興趣,或是有不一樣的情境,有更多的試辦點,也不反對。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當媒體提問可以居家照護的染疫者對象,陳時中轉向吳請他說明,吳指出,像是無症狀,小於65歲,沒有慢性病或是控制良好的患者,且至少打過兩劑疫苗,這些人因為中重症風險較低,就適合在家中。

吳明賢也提到,打完三劑疫苗的人,即使不幸感染Omicron,可能就跟感冒一樣,不用過於恐慌,會造成死亡率暴漲的因素,通常是大量重症,造成醫療系統癱瘓,患者於感染後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而死亡,因此現在正努力希望減少重症與住院需求,避免死亡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