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有望開放白牌機車行駛 王國材:已請公總評估

蘇花改有望開放白牌機車行駛,王國材表示,已請公總評估、研究。(資料照)

蘇花改有望開放白牌機車行駛,王國材表示,已請公總評估、研究。(資料照)

2022/04/07 11: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改去年9月30日試辦開放大型重型機車(251C.C.以上)行駛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鬆口表示,他認為以安全為主的話,台9線蘇花改是可以開放白牌機車(50C.C.以上至250C.C.)行駛,已請公路總局進行研究、評估。

蘇花改全線於109年1月全線通車後,小型車、大客車與大貨車等通行車種運作已趨於穩定,為兼顧其他用路人通行需求,台9線蘇花改於去年9月30日中午12點起,試辦半年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路段包含蘇澳至東澳段(台9線104K+130至113K+420)、南澳至和平段(台9線124K+640至145K+061)、和中至和仁段(台9線148K+840至154K+149)。

立法委員葉毓蘭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開放一般重型機車行駛蘇花改,蘇澳當地有此需求,認為安全道路應全民共享,給機車族安全、便捷回家的路。

王國材表示,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有落石問題,現在大型重型機車已經在試辦,結束後可以再來看是否開放普通重型機車,因為蘇花改車道很寬,但只畫一個車道,認為可以思考多運用。

另外,從安全角度上來看這件事情,王國材說,若騎機車還是要騎在台九丁線,他是覺得有危險性,而且蘇花改本身是一般公路(省道),不是高、快速公路,他是覺得從安全上來看,是可以考慮開放(普通重機),他已經請公總評估。

根據交通部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台灣機車數量1428萬4546輛,當中普通重型機車1338萬1703輛、大型重機20萬5429輛、輕型機車69萬7414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