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抗病毒藥物要買逾10萬人份 長者打疫苗送500元禮券延長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邀請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內政部等主管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邀請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內政部等主管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07 10: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政策走向「減災」,專家提醒備妥抗病毒藥物與提高疫苗接種率是重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抗病毒藥物正展開大規模採購計畫,預計要加買10萬人份以上,長者打疫苗提供500元衛教品預計在4月10日到期後,將再延長。

指揮中心昨公布,全台尚有1萬6000人份的瑞德西韋,輝瑞的Paxlovid、默沙東的Molnupiravir合計則有7500人份,抗病毒藥總數為2萬3500人份。

其中,在口服藥方面,指揮中心原本已經採購Paxlovid、Molnupiravir,分別有2萬人份與5040人份,尚有1萬5000人份未到貨。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可能啟動確診者居家隔離,藥物準備量能將成重點,陳時中近期多次強調,已經啟動大規模採購計畫,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預計加買規模會比以前大很多,將會採購10萬人份以上。

至於在疫苗方面,長者接種率低於新加坡與韓國,陳時中指出,其實台灣整體打疫苗的情況算是前段班,但因應未來疫情,當然是越高越好,因此尚未接種1、2劑或追加劑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若打疫苗可獲得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原本將於4月10日截止,現在會再延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