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清明連假4天 官方估計湧進400萬遊客

台南清明連假4天,觀旅局估計4百萬遊客人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清明連假4天,觀旅局估計4百萬遊客人潮。(記者洪瑞琴攝)

2022/04/06 22: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美食精彩又活動多,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清明連假4天湧進近400萬遊客人潮,以連假第2天及第3天觀光人潮最多,每日平均人數較去年清明節假期成長約2成5。

南市觀旅局表示,旅宿業的住1晚送1晚方案最受遊客青睞,清明4天連假旅館及民宿平均住宿率近8成,其中連假第2、3天一般旅館的住宿率更逾9成。

旅遊熱點集中在市區國華海安、小西門及南紡商圈、赤崁樓及孔廟古蹟周邊巷弄街道,連假期間共湧入逾40萬人為最多;安平、新化及鹽水老街共近15萬人來逛街吃美食;市區親水濱海景點如林默娘公園、大魚的祝福、漁光島、黃金海岸及觀夕平台4天也共累計近5萬人。

最受歡迎的親子旅遊熱點,像是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虎頭埤風景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奇美博物館及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園區共計吸引近8萬遊客入園。

清明連假是台灣國際蘭展最後展出階段,吸引許多愛好花卉的同好及遊客把握最後時間參觀,3月26日至4月5日12天展期,共約有超過20萬人次入園參觀。

市長黃偉哲表示,來台南遊玩,不但增進親子感情,也可自我充電,壓力一掃而空,他更是感謝所有觀光業者與防疫人員,守護台南成為安心旅遊首選城市。

2022台灣國際蘭展主題館內3萬株蘭花於閉展後,將移至台南38處地點繼續展示,其中包含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南瀛天文博物館、愛國婦人館等知名景點,再經花藝老師巧手以「微型景觀」方式呈現,讓台灣國際蘭展繼續飄香,民眾也能近距離觀賞這些美麗的蘭花。

國華街湧進遊客逛街嚐美食。(南市觀旅局提供)

國華街湧進遊客逛街嚐美食。(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