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公布中重症0.3% 柯文哲:數字絕對會更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公布中重症為0.3%,但數字絕對會更高。(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公布中重症為0.3%,但數字絕對會更高。(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06 18: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本土確診連續2天突破20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中央公布中重症為0.3%,但數字絕對會更高,台灣從3月27日後才開始感染病例越來越多,南韓也是一開始病例上升很快,可是死亡拖了3週才慢慢上來,所以在病情開始的前一、兩週,重症的百分比會偏低。

柯文哲說,中央公布中重症為0.3%,但他要和大家講,數字絕對更高,因為得病後不是第一天就死掉,通常得病第一週、開始感染後,前一週是上呼吸道感染、頭痛、發燒等,可能要到兩週後變成肺炎,也不是去醫院就插管,常常拖了一、兩週才被插管,使用葉克膜是更後面,發病後一週肺炎,到死掉有時大概要到3週以後。

他接著說,台灣從3月27日後才開始感染病例越來越多,南韓也是一開始病例上升很快,可是死亡拖了3週才慢慢上來,所以在病情開始的前一兩週,重症的百分比會偏低。

柯文哲認為,如果開放邊境,社區感染就跑不掉,當社區內感染多時、數量大的話,重症和死亡的case跑不掉,所以現在的問題是要維持新增案例多少是可以忍受的,若每天新增1500個確診,每人要隔離10天,大約要準備1萬5000間專責防疫旅館,在這標準下,還要算要準備多少病房。

柯文哲以南韓為例,南韓最高紀錄一天確診42萬,如果算25%也就是一天10萬就好,病房和加護病房仍會被沖垮,從現在開始要思考防疫的鬆緊度,控制到每天多少是台灣可以忍受的,只剩下這個題目而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