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類普篩新北卻沒有? 陳時中:新北有自己的戰略

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曾同時詢問基隆與新北市做類普篩的意願,而新北市當時回應要先維持以社區篩檢站做為主要戰略,暫不類普篩,若新北市之後有需要,中央也會給予協助。(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曾同時詢問基隆與新北市做類普篩的意願,而新北市當時回應要先維持以社區篩檢站做為主要戰略,暫不類普篩,若新北市之後有需要,中央也會給予協助。(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6 16:2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基隆試辦「類普篩」計畫,防堵疫情擴散,不過目前疫情嚴峻的新北市卻沒有推行,引發民眾黨批評中央此舉是政治凌駕專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回應,曾同時詢問基隆與新北市做類普篩的意願,而新北市當時回應要先維持以社區篩檢站做為主要戰略,暫不類普篩,若新北市之後有需要,中央也會給予協助。

今日國內新增281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新增115例居全台之冠。民眾黨員王如意認為,新北顯然有篩檢需求,但中央卻只把資源給綠營執政縣市。不過,陳時中回應,事實上基隆在做類普篩時,也有詢問新北市,但新北市回應有自己的戰略考量,若新北市之後有需要,中央也會給予協助。

陳時中也強調,在疫情中應避免跟選舉連在一起,防治疫情是一件專業的事,「也是我們現在認真在做的事!」

目前我國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為83.49%、第二劑78.49%、追加劑51.01%。專家認為,輕症者多,口服藥物將是抗疫關鍵,對於我國藥物整備,陳時中表示,目前瑞德西韋有1.6萬人份,可用於輕症與中重症,另外莫納皮拉韋、帕斯洛韋加起來約有7500人份,現在有大規模購買計劃正在洽談當中。

而對於台北市針對感染風險較低的足跡不再提供,有縣市也喊出確診病例在10例以下、沒有新的傳播鏈就不另外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整體疫調會朝簡化的方向,地方不開記者會應該也會發新聞稿讓大家掌握疫情動態,指揮中心目前還沒有訂多少例以下就不開,會持續根據疫情情況,適時跟大家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