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壓電塔驚見鳥巢!台電緊急確認竟有「驚喜發現」…

民眾眼尖發現彰化和美一處高壓電塔有鳥巢,台電研判,築巢地點在電塔鐵架,不至於影響到電源,會持續觀察。(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民眾眼尖發現彰化和美一處高壓電塔有鳥巢,台電研判,築巢地點在電塔鐵架,不至於影響到電源,會持續觀察。(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2022/04/05 21: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高壓電塔出現鳥巢讓民眾心驚驚!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接獲通報,和美鎮有處高壓電塔上方有鳥巢,擔心造成跳電,立即通報台電。台電隨即回報,鳥巢內有5隻雛鳥,不忍心拆除,而且憑經驗研判,築巢地點在電塔鐵架,應該不至於影響到電源,會持續觀察。

賴清美說,民眾發現,和美東祥路高壓電塔上方竟有鳥巢,近來常常傳出動物導致停電,民眾不敢大意,馬上拍照向她反映。她到場查看,確認鳥巢在電塔最上層的地方,為了用電安全起見,立即向台電通報。

她說,台電獲報第一時間派人勘查,發現鳥巢內有5隻喜鵲雛鳥,不忍心拆除,而鳥巢築在電塔鐵架上,研判應該不會直接對電源造成影響,但會持續觀察。

賴清美指出,台電即刻回覆,讓大家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停電不只是會造成生活不便,更會對工廠造成產能的影響,也感謝民眾積極通報,一起維護家園的用電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