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發7萬則細胞簡訊但7大篩檢站皆爆滿 議員批柯市府應變未提升

台北市7大篩檢站爆滿預約不到。篩檢站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7大篩檢站爆滿預約不到。篩檢站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2/04/05 15: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SOGO忠孝館特展累積7人確診,台北市廣發7萬則細胞簡訊提醒有足跡重疊的民眾,台北市衛生局昨還公布12張海量足跡圖,民眾擔心確診,紛紛預約公費PCR檢測,卻傳出7大篩檢站爆滿預約不到,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疫情升溫,但柯市府應變未見提升,應增加預約名額、協調各大醫療院所支援,並提供民眾隨到隨篩的篩檢站。

民眾預約不到公費PCR檢測,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目前7個公費採檢站預約皆額滿,各縣市、各醫療院所的採檢量能都有限,收到簡訊的民眾,可先自行購買家用快篩檢測。

許淑華指出,目前以衛生局公布的足跡量來說,台北市民眾皆籠罩在隱形傳播風暴隱憂中,但台北市7大公費篩檢站每日僅上午可網路預約篩檢,一家醫院預約名額只有180位,7家醫院一天也僅能預約1260位,其中5間已預約到4月6日,明顯不足,更何況還有SOGO忠孝館的7萬人,以及其他傳播鏈的潛在數字。

許淑華批評,如今疫情升溫,但柯市府應變未見提升,她要求重新恢復下午診,並增加預約名額、協調各大醫療院所支援,應立即針對其他醫院有餘裕人力暫時加入分流,讓現有的醫院壓力分流,並提供民眾隨到隨篩的篩檢站。

許淑華強調,雖然在大家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疫苗覆蓋率已有相當成績,台灣也優於世界爭取到疫情爆發的備戰時間,但這些得來不易的本錢,仍應錙銖必較分秒必爭,看著民眾面臨風險不斷拉升,滾動式修正應該開始滾動,在問題初期解決掉問題,而不是等爭取到的防疫能量耗盡,再來罵政府不幫忙高壓三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