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單日逾1500例 陳時中︰評估啟動輕症、無症狀者在家隔離

1月累計到4月4日病例99.73%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現在努力讓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提供)

1月累計到4月4日病例99.73%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現在努力讓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5 14:5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患者增加216人,從1月累計到4月4日已有1846個病例,其中99.73%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現在努力讓輕重症分流,除非一天超過1500人確診,否則還不會啟動確診者在家隔離的措施。

連續5天本土確診的患者都超過100人,今天累積的本土病例更多達216人,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國內目前醫療資源統計,目前國內專責和負壓病床總數有3854床,空床數為2586床,空床率67.1%;中央管理的集中檢疫所全國共有6372床,空床數2665床,空床率41.8%;目前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全國共有2家,總床數402床,空床數29床,空床率7.2%。

陳時中表示,為保留醫療量能,目前要做的就是讓確診者輕重症分流,中重症者往醫院,輕症則是到集中檢疫所或是加強版防疫旅館,他表示這幾天應變醫院會再持續增設病床,目前病床數還沒有開滿,中央管理的集中檢疫所也會持續徵用,另外房間的部分也更改規定都可以2人1室,床數也會增加,目前這批在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者10天期滿後,未來集檢所不會再收居檢者,都是收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為主。

陳時中也表示,鼓勵縣市地方多開設加強型防疫旅館,尤其是縣市人口較多的,建議多設置,盡量讓輕症者可以在縣市隔離,如果縣市加強版防疫旅館已滿,可轉送集檢所,集檢所因為調配緣故,可能民眾就比較無法在居住地做隔離治療。

陳時中表示,依照目前的空床數還有1萬多床,若依照目前確診者解除隔離的時間,若拉到較高的天數10天來算(確診移工解隔離的時間約6.6天),1天可以容納1千名確診者,隨著地方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增設,預計1天可以達到1500人確診的容納量,不過若超過1天1500人確診,就有可能啟動輕症或無症狀者在家隔離的措施,他也說相關SOP還要擬定,會依照疫情變化漸進往下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