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喜怒要採檢人員自首 陳時中:不允許對醫護有暴力行為

港星王喜指控做PCR被捅到流血,發怒要採檢人員自首,引發軒然大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暴力。(本報合成)

港星王喜指控做PCR被捅到流血,發怒要採檢人員自首,引發軒然大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暴力。(本報合成)

2022/04/04 15: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港星王喜入境台灣做PCR檢測被醫護人員捅到流血,發怒要採檢人員自首,引發軒然大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依照台灣法律,在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暴力,強調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要讓來者賓至如歸,但「台灣有台灣的法律與我們的做法」。

事發第一時間,王喜在網路貼文,配照身處於機場,鼻子、口罩滿是鮮血的畫面,並指稱「兇手已逃離現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有現場人員有表達關心,並提供衛生紙止血及準備乾淨口罩更換,但遭對方拒絕,王再發文嗆莊不滿提供廁紙,且搭配莊的黑白照,直到網友砲轟終於道歉,卻將莊的名字打錯成「莊天祥」,再掀議論,不過,最後已經更正。

對於王喜的道歉,莊人祥今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應該是無心之過,接受道歉,也祝王早日康復。

不過,陳時中嚴肅強調,指揮中心的態度要講清楚,來者是客,若有任何不舒服,都願意表達歉意,但落地採檢是台灣防疫的重要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從啟動至今做了7萬多例,其中2832位確診,對於邊境與社區保全極具意義,參與的醫護人員、採檢人員都非常辛苦,當確診者多時,他們的風險也很高,因此要表達謝意。

陳時中也強調,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依照台灣法律,在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或語言暴力,這是不被接受的,強調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要讓來者賓至如歸,但「台灣有台灣的法律與我們的做法」。

至於有入境民眾有類似經驗,質疑是機場的採檢棒比較粗,陳時中回應,不會為了機場採檢就把棉花棒做得特別大,傳言不實,或許可能不同廠家有不同的狀況,但不會為了誰量身訂做比較粗的棒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喜在桃機進行PCR檢測意外被捅傷,口罩滿是鮮血。(翻攝自臉書)

王喜在桃機進行PCR檢測意外被捅傷,口罩滿是鮮血。(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