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星王喜採檢爆血控給廁紙止血 醫PO護理師對話還原現場

港星王喜臉書昨發布「通緝文」,控訴在桃機接受女性醫護人員採檢捅鼻孔,血染白口罩,隨後再指另名女性,「遞給我一段約3米長,捲成一束的廁紙,說用來止血」,被他拒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WONG HE 王喜」)

港星王喜臉書昨發布「通緝文」,控訴在桃機接受女性醫護人員採檢捅鼻孔,血染白口罩,隨後再指另名女性,「遞給我一段約3米長,捲成一束的廁紙,說用來止血」,被他拒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WONG HE 王喜」)

2022/04/04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星王喜臉書昨發布「通緝文」,控訴在桃機接受女性醫護人員採檢捅鼻孔,血染白口罩,隨後再指另名女性,「遞給我一段約3米長,捲成一束的廁紙,說用來止血」,被他拒絕。消息躍上媒體版面引發輿論譁然。臉書粉專「Dr. 王樹偉 Tree」今發文表示,遞衛生紙的護理師是他朋友,並透露兩人對話內容,「她是出自於關心,讓王先生清潔乾淨,換上乾淨的口罩」,否則沾濕的口罩防護力恐有疑慮。

王樹偉表示,遞衛生紙的護理師在醫院上班多年,她遞衛生紙是給王喜把血擦乾淨,「因為鼻血通常一下子就止住了,並不是像王先生說的,護理師給他3米長的廁紙用來止血」,她出於關心,讓王喜清潔乾淨並換上乾淨口罩,「因為沾溼的口罩防護力可能會有問題」。

王樹偉另透露,「朋友被說身高160眼睛很大,心情很好,但最近實在是累爆了,如果被投訴可以放幾天假,她就更開心了~~」。

王樹偉也提到,鼻腔採檢不容易,「要把棉棒伸到鼻腔最後面的鼻咽處做採樣」,並說明從鼻孔到鼻咽,大概5公分不到路徑,不像珍奶吸管一樣直寬,若有鼻中隔彎曲的,兩邊鼻內空間就會不同,加上鼻黏膜脆弱,「乾燥棉棒劃過去,就有可能會磨破微血管,造成出血」。

王樹偉指出,至於把左手放腦後,「是因為做採檢的時候,有些人會不由自主的把頭往後縮。這時候已經在鼻中的棉棒,更容易擦到旁邊的黏膜」,固定頭部與把頭往前推是兩件事,「沒有人希望在採檢過程中把人弄痛,或是弄到流鼻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