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晚櫻!武陵農場普賢象櫻及松月櫻花開

普賢象櫻花朵十分巨大,花瓣可多達21至50個。(武陵農場提供)

普賢象櫻花朵十分巨大,花瓣可多達21至50個。(武陵農場提供)

2022/04/04 10: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種植10多種、逾2萬株櫻花,而有「櫻花博物館」的美譽,雖然「紅粉佳人」的壯觀花海景象於3月初結束,但場內仍有許多櫻品種目前正值花期,如稀有的特殊品種「普賢象櫻」及「松月櫻」等,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櫻花有遠觀及近玩兩種,大片的紅粉佳人花海十分壯觀,即屬於遠觀型;普賢象櫻,近看可發現花中間突出的雌蕊宛如普賢菩薩騎坐的大象象牙而得名,即屬近玩型。

武陵農場的「普賢象櫻」主要種植在望溪亭及第一停車場附近。胡發韜表示,普賢象櫻是野生品種的衍生的栽培品種,屬晚櫻品種月,花季集中在3月底至4月中下旬,是淡粉紅色的大朵重瓣櫻花,花色初開為粉紅色,會隨時間逐漸轉為白色櫻花,像是呼應普賢菩薩白色大象坐騎。

普賢象櫻的特徵是花中間突出的雌蕊,宛如普賢菩薩騎坐的象牙而得名。雌蕊退化成像兩顆可愛的象牙,花瓣顏色則會從粉紅色慢慢變成白色,宛如普賢菩薩所騎的白象,屬於大型重瓣櫻花,花瓣多達21至50個,美麗巨大,屬於最大型的櫻花之一。

松月櫻也是野生品種衍生的栽培品種,一樣屬於晚櫻,花期為3月底至4月中。淺綠色新葉長出來時,同時開出淺粉紅色的大朵重瓣櫻花。花蕊是鮮豔的粉紅色,花開之後花色慢慢轉變成雪白色,櫻花滿開時,低垂的櫻花,就像是穿了荷葉褶邊和百葉褶皺襯裙的白色小芭蕾舞者一樣,異常美麗。

普賢象櫻的雌蕊退化,宛如兩支象牙而得名。(武陵農場提供)

普賢象櫻的雌蕊退化,宛如兩支象牙而得名。(武陵農場提供)

松月櫻的葉子長出來時,也同時開出淺粉紅色的大朵重瓣櫻花。(武陵農揚提供)

松月櫻的葉子長出來時,也同時開出淺粉紅色的大朵重瓣櫻花。(武陵農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