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藝節體驗6大太空玩具 再遊五大特色公園

綠光公園的古式汲水器,讓小朋友可親手體驗。(市府提供)

綠光公園的古式汲水器,讓小朋友可親手體驗。(市府提供)

2022/04/04 09:3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親子到左岸體驗完兒童藝術節6大太空遊具後,再到那魯灣文化聚落、新竹公園、綠光公園、明湖公園及關新公園等5座公園遊玩,有小朋友最愛的超大型溜滑梯、沙坑、鞦韆、攀爬台等遊具,還有新竹市立動物園、青草湖、17公里海岸等多處景點,感受新竹市兒童城市滿滿魅力。

林智堅首先推薦去年底剛啟用的「那魯灣文化聚落」,有2層樓高大型溜滑梯,孩子可盡情跑跳玩樂,還有屋頂瞭望台,可坐在一座座小綠丘遠眺絕美海岸線,一旁就是17公里海岸線,沿途有海山漁港、南港賞鳥區等知名景點,歡迎大家騎單車暢遊。

還有大家熟悉的「新竹公園」,從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公園,串聯鄰近的新竹市立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坊、湖畔料亭、孔廟廣場與假日花市,還有小朋友最愛的三種類型大沙坑,與全區無障礙共融式遊具,有鞦韆、旋轉盤、溜滑梯等。

綠光公園位於公道五路高架橋旁,新設生態滯洪池及地景式遊具,包括溜索設施、攀岩牆、平衡木、沙坑、溜滑梯、盪鞦韆,讓孩子大玩跑酷訓練平衡感,還增設復古式汲水器,讓小朋友可親手體驗。

青草湖的明湖公園占地1.2公頃,園內超過4百棵喬木、樹蔭密集堪稱城市森林,有直通青草湖的景觀高架步道、大型磨石子沙坑溜滑梯與共融式遊具,全區娃娃車、輪椅出入無障礙,適合長輩、孩子來放鬆「森」呼吸,林智堅也邀請大家別錯過全新整建的青草湖,有SUP立式划槳、天鵝船等水上活動,還有可180度欣賞無敵湖景的步道與浪漫約會平台。

最後是有孩子的夜店之稱的關新公園,有寬敞的磨石子溜滑梯、草坡溜滑梯還有攀爬遊戲台及黑板塗鴉牆,中央更有開闊的綠色大草坪,除了提升排水機能、更選擇較耐踩踏的草種,大家都能安心使用,並配合既有林蔭位置,打造休憩涼亭與座椅,建立玩樂、遊戲、發展體能的多功能公共開放空間。

青草湖的明湖公園占地1.2公頃,園內超過4百棵喬木、樹蔭密集堪稱城市森林。(市府提供)

青草湖的明湖公園占地1.2公頃,園內超過4百棵喬木、樹蔭密集堪稱城市森林。(市府提供)

那魯灣文化聚落有2層樓高大型溜滑梯、屋頂瞭望台,孩子可盡情跑跳玩樂。(市府提供)

那魯灣文化聚落有2層樓高大型溜滑梯、屋頂瞭望台,孩子可盡情跑跳玩樂。(市府提供)

關新公園大黑板讓孩子可盡情發揮。(資料照,市府提供)

關新公園大黑板讓孩子可盡情發揮。(資料照,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