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8人全陰性!墾丁首批PCR出爐 台灣祭曾1.7萬人同場待追蹤

屏東縣恆春南門醫院今天開設篩檢站,提供與音樂盛會台灣祭有關的民眾前往採檢。(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恆春南門醫院今天開設篩檢站,提供與音樂盛會台灣祭有關的民眾前往採檢。(記者陳彥廷攝)

2022/04/03 23: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台灣清明連假音樂盛事「台灣祭」,昨天(2日)晚間傳出有曾到場的民眾經檢驗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屏東縣政府今天廣發近萬封細胞簡訊通知足跡重疊者就近篩檢,今天PCR篩檢848人,深夜結果全出爐,皆呈現陰性。

台灣祭4月1日的首天表演,最後由2021年金音獎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擔任壓軸,吸引萬人進場,昨天第二天活動則由曾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歌星張震嶽壓軸,同樣吸引破萬人入場,確診者台北市「案24399」也到場同歡。

據台灣燈會慣用的電信人流統計,這兩天會場共有3萬人到場,其中,最高同時段曾有1.7萬人同在場,許多參加者是由同行者掃碼加人數幫忙實聯制,因此今天共發出近萬封細胞簡訊通知,並將主會場墾丁大灣改為發放快篩劑的場地,恆春旅遊醫院、南門醫院及恆春基督教醫院也加開篩檢站。

屏東縣衛生局指出,南門醫院PCR篩檢採檢326位,恆基醫院採檢221位,恆旅醫院採檢301名,晚間全為陰性。由於連假還有兩天,未來將持續提供篩檢,及9000份快篩劑發放。

有篩檢者說,來之前就都已有準備,既然收到簡訊就來檢測,全程配戴口罩,相關措施也都作足,,應該不會被傳染;而會場一早喊卡,但仍是有樂迷撲空,到場見到服務台要準備發放快篩劑,只能無奈與入口合照,象徵到此一遊,笑稱「早點回家洗洗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