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本島唯一淨土剩這裡 5縣市病例數破百

疾管署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地理分布圖。(擷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地理分布圖。(擷自疾管署網站)

2022/04/03 21:19

相關新聞請見︰

本土+183再創今年新高、新北71例最多 境外移入+97

首次上稿 18:41
更新時間 21:1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飆升,連續3天破百,光是今天就新增183例,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資料顯示,今年全國本土確診病例,台灣本島目前只剩下一個縣市仍維持0確診,簡直是防疫淨土。

根據疾管署統計顯示,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國內累積有1萬6316例本土確診病例。而今年迄今,因最近疫情升溫,國內許多縣市都淪陷,其中病例數破百的更包括台北市(117例)、新北市(353例)、基隆市(180例)、桃園市(536例)及高雄市(243例)。

目前只有南投縣、連江縣、澎湖縣仍保持0確診,台灣本島更只有南投縣是唯一淨土,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說:「最近先好好待在南投吧」!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近日疫情升溫,擴及全台,南投目前仍維持0確診,這是全體縣民努力防疫成果,但希望大家繼續保持下去,做好個人防護,千萬不能鬆懈,共同守護南投這塊淨土。

南投縣衛生局陳南松也指出,目前確診者不乏是無症狀者,病毒更容易入侵社區,清明連假南來北往,更是病毒傳播高風險期,民眾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各公共場所也應加強量體溫及實聯制,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不過,疾管署統計時主要是根據確診者的戶籍地,並非就學、就業地點,或經常活動的範圍,也不是確診者在感染到發病期間曾經造訪過的足跡範圍,民眾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疾管署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南投縣是台灣本島今年迄今唯一0確診的縣市。(取自疾管署)

疾管署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南投縣是台灣本島今年迄今唯一0確診的縣市。(取自疾管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