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友邦美食來了! 胖卡餐車啟程巡迴17縣市

「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台之旅」活動舉行啟程儀式,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左起)、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共襄盛會。(記者楊丞彧攝)

「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台之旅」活動舉行啟程儀式,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左起)、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共襄盛會。(記者楊丞彧攝)

2022/04/03 06:2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不該是台北限定!中美洲三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合作舉辦「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台之旅」活動,昨在台北市華中河濱公園舉行啟程儀式,我國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皆出席致詞,三國大使也分別侃侃而談家鄉味,力邀台灣民眾品嚐。

四輛胖卡餐車即日起至五月底將巡迴台灣本島山邊海角70個點,跑遍17個縣市,包括觀光名勝、慈善機構、偏鄉小學與原住民社區,讓大眾都有機會透過美食認識邦交國,每場次將免費提供2道道地美食和1款飲品。啟程儀式中,瓜地馬拉胖卡提供蔬果總匯潛艇堡(Shucos)及檸檬茄汁漬鮮蝦(Ceviche),貝里斯胖卡供應貝式早餐「炸傑克」與貝式雞肉派,宏都拉斯胖卡則有子彈捲餅(Baleada)和安吉拉達餅(Enchilada),都是各國相當有代表性的美食。

廖鴻達致詞表示,外交、友邦不該是台北限定,台灣各地都應該有機會接近友邦美麗的文化,因此這次打造四輛餐車,車身設計結合各國文化與觀光元素,供應三國的進口食材製作的道地美食,邀請民眾品嚐。另外,近年在推動中美洲產品輸台已展現成果,海鮮、咖啡與糖的市佔率都提高,會持續發展雙邊貿易,並努力推廣觀光形象。

俞大㵢說,美食相關活動是外國最能加強與當地國家交流的方式,深信這一系列的活動也能讓台灣民眾更了解友邦豐富的飲食文化。也希望在疫情結束之後,能吸引國人親自赴友邦觀光。

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提到,料理代表著友誼,也承載了回憶。吃到Shocos的時候,會讓他想起高中時期下午跟朋友共渡的美好時光。而品嚐Ceviche則會讓人想起像是在度假很放鬆的時刻,希望跟台灣人分享。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建議,Baleada可以搭配紅豆泥、炒蛋,搭配奶油一起吃。Enchilada則以玉米餅為基底,可以加任何的配料,並淋上很辣的醬汁增加風味,一起品嚐。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提到,在幾個直轄市的人民,或許對貝里斯比較不陌生,透過這次活動希望深入那些以往未曾造訪之處,希望透過美食不僅拉近與台灣人民的距離,更有助了解彼此之間許多的相似之處。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表示,中美洲胖卡餐車詳細路線請參考活動官網,歡迎大家一起來吃吃喝喝,現場參加臉書分享活動,還有機會拿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