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168艦隊濟陽級軍艦累計2士官確診 都已施打過3劑

海軍168艦隊濟陽級軍艦累計2士官確診。圖為海軍左營基地。(記者洪定宏攝)

海軍168艦隊濟陽級軍艦累計2士官確診。圖為海軍左營基地。(記者洪定宏攝)

2022/04/02 12: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左營基地168艦隊濟陽級軍艦日前發生中士確診(案23277),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匡列隔離80多人,原本一採都是陰性,台東縣政府今天公布其同寢室另名下士二採轉為陽性,因此濟陽級軍艦累計已2人確診。據了解,由於全國各部隊官士兵幾乎都已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所以這2名海軍士官也是突破性感染。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已完成兵力調整,不影響戰備任務,並依國防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防疫指導,立刻啟動防疫機制,完成疫調、分流、區隔管理及全面消毒作業,同時對密切接觸者,實施隔離檢疫及PCR檢測,落實各項防疫作為,維持部隊戰力。

海軍左營基地曾發生敦睦艦隊官兵集體染疫事件,所幸最後控制得宜,未擴大傳染,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檢討防疫措施。至於今年的敦睦艦隊遠航計畫,早在去年底已宣布取消,改以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方式代替。

海軍艦指部表示,首位確診者3月28日收假後,隔天身體不適自行就醫,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實施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陽性,立刻依地方衛生單位指導,住院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