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下雨為何運河又死魚? 南市環保局分析原由

台南運河健康路河段出現死魚,市議員李啟維盼相關單位查明原因。(圖由李啟維提供)

台南運河健康路河段出現死魚,市議員李啟維盼相關單位查明原因。(圖由李啟維提供)

2022/04/01 19: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幾天台南運河健康路河段出現大量魚屍,市議員李啟維表示,雖然這幾天烏雲密佈,但並沒有下雨,為何運河又死魚,實在讓人納悶,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查明原因。

李啟維表示,今天下午他經過健康路、新樂路運河一帶,看見魚屍順著退潮往南流,他下車靠近觀察,發現清一色都是俗稱的「土黃仔」,雖然這種魚需氧量較高,但是這幾天並沒有下雨,為何前陣子下了不少雨沒有死魚,最近沒有下雨反而死魚,令人納悶不解。

環保局表示,由於3月份春雨型態,地表逕流沖刷街塵、泥砂、垃圾等污染物至運河中,加上氣溫變化大,運河水體受溫差擾動底泥,而使懸浮固體濃度升高,導致魚鰓堵塞而窒息死亡。

環保局表示,有鑑於此,該局提升運河巡檢及河面垃圾清除頻率,3月累計清除運河河面垃圾及死魚約2083公斤。今天則清除約120公斤河面垃圾及少量死魚。

環保局說,目前在運河盲段裝設有即時影像監視及水質監測設備,發現河面狀況及溶氧變化,會協調水利局加強啟動設置運河的高效曝氣設備,減少死魚發生,同時加強巡檢及清除作業,以維護運河水域環境品質。

水利局表示,為改善運河溶氧不足情形,水利局向中央爭取經費,今年在運河盲段區域設置高效率曝氣設備,增加運河水中溶氧,並配合溶氧監測及曝氣設備聯動裝置,在溶氧量低於2mg/L時自動啟動曝氣增加水中溶氧。目前已於3月中旬陸續架設相關設備測試,預計4月中旬完成10組設備運轉。

南市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前往運河清理死魚。(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前往運河清理死魚。(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