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町日式宿舍群老屋 變身擁4千多本藏書圖書館

位於台北市的「文房.文化閱讀空間」擁有4千本藏書,民眾可免費入館閱讀。(取自文房臉書)

位於台北市的「文房.文化閱讀空間」擁有4千本藏書,民眾可免費入館閱讀。(取自文房臉書)

2022/03/31 10: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日治1930年代末期「幸町日式宿舍群」老屋,變身為擁有4千多本藏書之公益圖書館,位於台北市的「文房.文化閱讀空間」自今年起,每月第一個週末無需預約即可參觀;清明連假週末4月2、3日全日開放且有定時導覽。

頂新和德基金志業辦公室發言人歐陽劭瑋說明,「文房」為木製建築,前身是日治1930年代末期「幸町日式宿舍群」的成員之一,其東側為洋式的應接室(客廳),西側則是日式的起居空間,為和洋折衷式建築,其入口露台、門廳仿萊特風格,為其他日式宿舍少見,2007年被台北市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

「文房.文化閱讀空間」坐擁戶外庭園,館方不定期舉辦藝文講座、文資沙龍等活動,例如4月9日(周六)下午2時30分,將舉辦「絕冷時代,一名孤獨男子的蛻變 —從巨大的斷裂與失去,談文學大師勒卡雷代表作《永遠的園丁》」講座,由讀書共和國社長郭重興主講,英國著名諜報小說家約翰.勒卡雷作品《永遠的園丁》,曾獲選《衛報》「21世紀百大小說」,且被改編為同名電影,瑞秋.懷茲奪金球獎及奧斯卡金像獎雙料最佳女配角。

歐陽劭瑋表示,台北市政府「老房子文化運動」,透過公開招標與評選程序,結合民間經營團隊資金和創造力,修復老房子,已有16處文化資產老屋活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重視文化傳承,推動人文創生計畫,「文房」以不收費方式營運,持續推動「文化資產生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