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再燒!大家都在猜:大甲媽遶境會不會延後?

大甲媽前年曾因疫情爆發延後遶境,創下大白天通過民生地下道紀錄,今年又面臨疫情再燒,不少信眾都在問「今年會不會延後?」    (資料照)

大甲媽前年曾因疫情爆發延後遶境,創下大白天通過民生地下道紀錄,今年又面臨疫情再燒,不少信眾都在問「今年會不會延後?」 (資料照)

2022/03/31 08:5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多點噴發!曾於2020年因疫情爆發延後遶境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在即將於4月8日起駕之際,卻又面臨到疫情再燒,不少信眾都在問「今年會不會延後?」彰化縣警局則要求所有參與遶境維安的外勤員警一律打滿3劑COVID-19疫苗,全程配戴口罩,嚴陣以待。

3月27日本土確診病例高達83例,緊接著數日也有30多例,昨天也有56例,連日來連續數十例本土病例讓大家心慌慌,中央昨天公布新規定,包括今年各項遶境進香活動禁鑽轎底、不搶轎,打滿3劑疫苗才能參與遶境,不能分食及禁止邊走邊吃,提供盒裝食物等。不過最令信徒關注的是,這次疫情再燒,與2020年疫情嚴峻時期相當類似。

2020年國內因本土疫情大爆發,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取消,年度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盛會也宣布延後舉辦,今年大甲媽即將於4月8日起駕,9日通過彰化縣境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屆時現場恐擠爆信眾。為了能有效識別是否打滿3劑疫苗,鎮瀾宮宣布凡施打3劑疫苗並下載數位健康證明或提供其他疫苗證明者,廟方會提供「疫苗3 OK」的識別證。

有信眾質疑,民生地下道當天恐將擠爆圍觀的民眾,萬一沒有施打過第一、二劑疫苗甚至第三劑疫苗者也在現場,難以管制,一旦疫情爆發後果不堪設想,大甲媽遶境會不會與前年一樣延後舉辦?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今年疫情並未如前年大爆發,尚在可控制範圍,且指揮中心僅考量遊行類活動人多擁擠,全面暫停遶境中鑽轎腳、搶轎等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且參與遶境的宗教執事人員、工作人員、信徒及民眾都必須接種3劑疫苗,但未要求或建議遶境活動延後舉辦,因此今年應仍會按原訂期程起駕遶境進香,由於前年曾創下白天通過民生地下道紀錄,研判今年參與遶境的信眾人數可能會減少。

彰化縣警局則要求所屬盡量取消不必要的聚會,所有參與遶境維安的外勤員警一律打滿3劑COVID-19疫苗,全程配戴口罩,嚴陣以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