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出現首例武肺確診!3/26曾參加台中喜宴 已打過3劑疫苗

金門縣長楊鎮浯召開記者會說明,金門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召開記者會說明,金門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記者吳正庭攝)

2022/03/31 09:48

首次上稿 08:22
更新時間 09:48(新增記者會內容)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零確診」出現破口!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早上7點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金門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個案是1名由境外移入的26歲男性,已收治於衛福部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另外24名有接觸者,除1人返台已通知轄區列管,其他23人採檢均呈陰性,已在防疫旅館居家隔離中。

楊鎮浯強調,該男子並非金門本土疫情,屬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狀況均在可控範圍,籲請鄉親不要恐慌,也不要以訛傳訛。

楊鎮浯說,縣衛生局3月30日中午12點30分接獲彰化縣衛生局轉介1名居家隔離者,是確診案號23277的接觸者,隨即依中央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將該名男子送往金門醫院進行PCR採檢,30日晚間結果出爐,該名男子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判定為確診個案。

楊鎮浯說,該男子目前無症狀,3月24日赴台灣本島,26日於台中參加喜宴,29日搭乘立榮B7-8829下午5點20分班機自台北返回金門,主要足跡都在台灣本島,返金後即回家沒有外出,狀況相對單純;經查,該男子已接種3劑疫苗,屬突破性感染。

縣衛生局指出,該個案的接觸者包含接機友人、同班機同排及前後2排旅客,共匡列居家隔離24人,除1人返台已通知轄管單位列管,其餘23人都在金門,安排第一波PCR採檢,檢測結果31日清晨4點出爐,全部為陰性,已入住防疫旅館進行10天隔離。

縣府因應此個案,提出相關措施,包括加強執行宴席全面禁止逐桌敬酒、敬茶;提醒清明返金鄉親避免聚餐、餐飲鼓勵外帶;清明掃墓納骨塔不開放入內,於戶外搭棚供鄉親祭拜。另也針對該個案在金門足跡進行清消,加強地區衛教宣導,請鄉親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

縣府表示,為即時監測居家隔離者變化,隔離期間將增加採檢次數;有關居家隔離者同住家人及其相關密切接觸者,衛生局也提供公費居家快篩試劑,以供前述人員若有健康疑慮者,可於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縣衛生局指出,金門禾心診所、康橋診所是中央指定的社區定點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的合約院所,鄉親若有呼吸道等症狀者可前往掛號看診。

金門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鄉親勿散播未經證實的相關訊息,以免觸法受罰,對於疫調不實者,縣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處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的罰款,依法嚴正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