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評對鏡電視違法徇私 NCC:將進行全盤了解

鏡電視人事爭議持續延燒,NCC表示正在調查中。( 資料照)

鏡電視人事爭議持續延燒,NCC表示正在調查中。( 資料照)

2022/03/30 17: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鏡電視人事爭議延燒,台大教授鄭秀玲今天批評,鏡電視是詐騙取照應該撤照,且還存在大股東適格性的問題,NCC罔顧相關問題有違法徇私疑慮,應該調查清楚並推動媒體改革。

NCC對此回應,鏡電視是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的閉鎖型公司,係因其公司為求避免股東介入經營,而採取此設計。

NCC說,自目前鏡電視申設資料中可知,股東均是以個人資金投資,本會審查時關注黨政軍、外資、中資等議題。

NCC提到,已於第999次委員會決議許可附款中,要求該公司應於3個月內現金增資,將於實收資本額變更時,全盤了解股權結構及相關事實。

NCC副主委翁柏宗於今日委員會後記者會也強調,NCC沒有護航,目前都已在進行調查,主要兩個時間點人跟錢的問題,包括許可附款要求內容、董事會相關資料等,調查清楚會向大眾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