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9 與大潭電廠相關佔6例

觀音區大潭電廠今天又新增12例,其中桃園佔了6例。(桃園市政府提供)

觀音區大潭電廠今天又新增12例,其中桃園佔了6例。(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3/30 17:1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56例本土病例,桃園市新增9例本土、16例境外移入,年齡介於10多歲至40多歲;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大潭電廠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再添12例,與桃園相關有6例,包括工程師、外包商有4人,另2例則因親友接觸的案23175女高三生搭確診包商便車上學、案23186服役軍人和女友到確診移工宿舍保全的姨丈家用餐染疫,匡列27人和營區91人全數採檢皆陰性,市府為此將於觀音區新開設社區臨時採檢站。

鄭文燦說明,案23176和案23187是中華工程公司的工程師,3月27日匡列居隔時為陰性,再採由陰轉陽性,Ct值分別為14和19.3;案23261是外包機電廠商員工,匡列採檢陽性,Ct值32.99;案23260是大潭電廠鄰近另一工區承包商丸紅的員工,快篩陽性、PCR後確診,今天上午針對工區職場、宿舍792人全數進行PCR採檢,由於工區鄰近、有所接觸,因此丸紅所負責的工區將進行全區採驗,採檢尚未出爐。

鄭文燦提及,另外3例屬獨立個案,包括案23178是名40多歲女子為昨天確診者案23084的妻子,匡列採檢後確診,Ct值27.5,匡列居隔職場接觸7人,屬於新北市三重女業務員群聚感染事件;案23258為舞蹈班衍生個案,是某國小舞蹈老師,因出現喉嚨乾、咳嗽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Ct值13.1,已針對教過學生和班級匡列採檢;案23259為某集中檢疫所服勤員警,每週進行PCR採檢,3月24日採檢陰性,29日採檢陽性確診,Ct值11,工作和職場大多在宿舍,足跡單純。

鄭文燦提醒,自春節過後,3月起市境內各項活動陸續開放,這段時間國內社區疫情多點爆發,似乎有升溫現象,請民眾一定要注意個人安全防護,做好防疫規範,同樣也是確保社區安全和個人安全,目前桃園疫苗接種率雖然高過六都其他縣市,仍希望第三劑尚未接種者,盡快完成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今天新增9例,光是與大潭電廠有關的就佔了6例,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除了表示將於觀音區加開社區臨時採檢站外,同時呼籲民眾仍須做好個人防護,遵守防疫相關規範。(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今天新增9例,光是與大潭電廠有關的就佔了6例,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除了表示將於觀音區加開社區臨時採檢站外,同時呼籲民眾仍須做好個人防護,遵守防疫相關規範。(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