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鏡電視人事爭議延燒 NCC:調查中未護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資料照)

2022/03/30 15: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鏡電視人事爭議延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NCC沒有護航,目前都已在進行調查,主要2個時間點人跟錢的問題,包括許可附款要求內容、董事會相關資料等,調查清楚會向大眾報告。

關於鏡電視調查進度,翁柏宗說,主要針對2個時間點,去年5月及今年1月19日,包括人跟錢的部分,都已在進行調查,其中申請營運計畫變更負責人的部分,也會一併調查,已有跟相關利害關係人聯絡,目前都在瞭解中。此外,另一部分也委請翁秀琪教授,調查鏡電視經營階層有無介入新聞。

翁柏宗表示,今年1月19日許可的附款也有提到,公司章程必須將董監事遴選條件、資格寫清楚,必須要有助於媒體發展專業,還有適格性等,章程必須報NCC核准。另外也都要按照衛廣法第15條第3項的衛廣事業監督管理辦法審查,會一併瞭解金流、人員有無共用等問題。

翁柏宗並提到,關於公司負責人互動情形,之前已經問鏡電視是否要再更正內容,鏡電視表示要重新更正,但目前還沒收到內容。NCC會針對相關董事會議程、簽到簿、議事錄,解任、推選董事長所有內容都會瞭解。

翁柏宗強調,NCC沒有護航,等內容調查清楚,做成具體報告提給委員會討論後,再跟大眾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