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坐分隔島等公車「奇觀」!高市議員酸:是來去鄉下住一晚?

老人家在高雄機場公車站等公車場景引發議論。(記者黃良傑攝)

老人家在高雄機場公車站等公車場景引發議論。(記者黃良傑攝)

2022/03/30 10: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部分公車站對長輩與身障朋友不夠友善,被視為高雄國際門面的小港機場還出現老人家做分隔島上曬太陽等車場景;高市議員童燕珍直呼非常丟臉、國際笑話,林于凱形容為奇觀,黃文志則呼籲全面盤點候車環境。

高雄公車航警局站牌設在路中、毫無遮風避雨處,也沒椅子,環境極不友善,有老人家等公車站累了,只好坐在汽、機車道間的分隔島,疑有居民看不下去,拿凳子擺在分隔島上,十分突兀又諷刺。

國民黨高市議員童燕珍指出,小港國際機場不只是高雄門面,更是整個台灣門面,老人家在機場旁曬太陽、坐分隔島等公車的畫面流出,不只令人心疼,更讓人覺得非常丟臉,尤其國門前更是重中之重,如此環境儼然國際笑話。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高雄國際機場站牌理當是國際規格,然而目前站牌候車區,僅是一處90公分寬的分隔島,看起來像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的公車站規格。

交通局既然表示有貨運大車常經過此路段,讓老弱行人在分隔島上等公車,除觀感不佳,可能也有安全疑慮,若交通局評估附近無適合設站地點,應將站牌遷移其他安全處,在國際機場門面出現此等「奇觀」,實在難以想像。

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志認為,交通局應盡速盤點公車站現況,在既有條件下全面改善候車環境,並將小港機場、高鐵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等門面區,以及長輩常使用的公車站,列為最優先強化標的,提升公車運輸整體品質。

部分公車站候車環境對長輩與身障朋友不夠友善。(記者王榮祥攝)

部分公車站候車環境對長輩與身障朋友不夠友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