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強碰冷氣團!氣象粉專一張圖看「斷崖式降溫」 最冷時間曝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社群貼出一張圖並表示,清明連假將有冷空氣南下,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要特別注意防寒。(圖取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社群貼出一張圖並表示,清明連假將有冷空氣南下,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要特別注意防寒。(圖取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22/03/30 05:55

首次上稿 00:14
更新時間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相當關心連假天氣,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在社群貼出一張圖並表示,清明連假將有冷空氣南下,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要特別注意防寒。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發文表示,接下來仍是水氣偏多的格局,但這個星期有新的角色加入,週四起台灣上空水氣會再次增多,而清明連假更有冷空氣南下,目前看來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

週三到週四白天,有微弱鋒面通過,東北風較弱,溫度降幅小,但水氣仍多,全台各地偶有降雨,雨勢不大,以陰天為主的天氣型態;週四晚上到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花地區偏涼偶雨,中南部影響則很小,看得到太陽,溫度溫暖偏熱,空氣品質也稍差。

週六到週日連假開始,冷空氣將伴隨華南雲雨帶大舉通過,依據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接近冷氣團等級,屆時台灣上空水氣豐沛,各地都可能下雨,中部以北、宜花,預計頗為濕冷,南部這波也會轉涼一些。

下週一到週二,冷空氣就會減弱,雲雨帶也逐漸離開,各地氣溫將明顯回升,大部分地方天氣陸續回穩、放晴,但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半部還是偶有短暫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