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攔河堰金牛吸睛 公廁封逾3個月惹怨

集集攔河堰在省道台16線旁有座吸睛的金牛花燈,是集集的入口地標之一。(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攔河堰在省道台16線旁有座吸睛的金牛花燈,是集集的入口地標之一。(記者劉濱銓攝)

2022/03/29 15:4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橫跨濁水溪的集集攔河堰,在省道台16線旁有座吸睛的金牛花燈,不僅是集集入口地標之一,也吸引遊客到此欣賞濁水溪,惟緊鄰的公廁卻在去年底就封閉,讓在此運動的民眾與遊客如廁不便引發抱怨,對此,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簡稱集管中心)表示,公廁因損壞才封閉,現已完成招標,待翻修完成就會開放。

集集攔河堰附近的金牛花燈,坐落在省道台16線旁,往來車輛眾多,是集集的門面之一,遊客路過會到此停駐遊憩,欣賞花燈與濁水溪岸景觀。

惟有民眾反映,花燈旁的公廁封閉已久,不只到此的遊客不能上廁所,當地人在河堤運動散步,想上廁所也很麻煩,公廁屬於攔河堰的周邊設施,但卻長期封閉禁止使用,讓人感到該處景點對於遊客太不友善。

對此,集管中心回應,公廁因內部設施出現損壞,由於短期內無法修繕完畢,才會暫時封閉一陣子,去年底已納入修繕項目,並爭取到經費,今已完成招標,後續就會進場整修翻新,預計下半年完工後就可重新開放使用。

集集攔河堰金牛花燈地標吸睛,但一旁的公廁損壞封閉多時,引發民眾與遊客抱怨。(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攔河堰金牛花燈地標吸睛,但一旁的公廁損壞封閉多時,引發民眾與遊客抱怨。(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