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確診今續增至10例 4月5日前暫不開放遶境

台東疫情升溫,縣府宣布暫不開放遶境。(資料照)

台東疫情升溫,縣府宣布暫不開放遶境。(資料照)

2022/03/29 13: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應近日疫情升溫,且台東縣3天已出現10例確診者,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縣府宣布自即日起至4月5日止,縣內各公私立納骨塔(堂)除入厝、移厝外不開放入內祭拜,另外亦不開放遶境活動,而定點式的宗教活動如超過500人需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核定之後才可以辦理。

縣政府表示,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宗教活動的防疫規定「遶境、遊行或500人以上的宗教活動要提送防疫計畫並核可才可辦理」,但考量台東縣近期出現確診者,遶境活動人潮流動性高,參加的人員及圍觀群眾不易做好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故暫時不開放遶境活動。而定點式的宗教集會活動達500人以上仍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核准後辦理。

民政處強調,民間習俗與宗教信仰,縣府均應予尊重,但值此防疫優先之際,呼籲縣民做好防疫措施,配合施打疫苗,避免群聚,戴好口罩,才得讓疫情早日降溫,請在疫情尚未明朗前,共體時艱,攜手守護台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