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俄軍摧毀烏克蘭雇傭軍車隊畫面 結果是...電玩影片

近日網傳一段謠言影片宣稱「俄軍摧毀烏克蘭雇傭軍車隊畫面曝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近日網傳一段謠言影片宣稱「俄軍摧毀烏克蘭雇傭軍車隊畫面曝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2022/03/29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段謠言影片宣稱「俄軍摧毀烏克蘭雇傭軍車隊畫面曝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謠言影片擷取自網友所自製的軍事電玩模擬遊戲《武裝行動3》(ArmA 3)畫面,不是真實影像,因此和烏俄戰爭毫無關係,此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8日發布報告表示,近日社群平台流傳1則謠言影片,內容標題宣稱「俄軍摧毀烏克蘭雇傭軍車隊畫面曝光」,查核中心使用影片截圖後反搜,找到YouTube頻道「Defence Review」,於2021年8月29日所上傳1段影片,經過比對發現謠言影片與這段影片中所出現的場景、武器、車輛、人物、爆炸畫面、煙霧等畫面都相符合。

查核中心進一步說明,檢視「Defence Review」影片資訊欄,發現這是《武裝行動3》(ArmA 3)模擬影片,並在下方附上《武裝行動3》(ArmA 3)的電玩遊戲連結,因此可知謠言影片不是真實影像,也和近期烏俄戰爭毫無關係;綜合上述,查核中心判定該謠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