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教授跑小吃店確診!妻任教北市介壽國中 240名師生急採檢

台北市介壽國中的教師家人確診,該教師任教及接觸的240名學生、教職員,進行預防性篩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介壽國中的教師家人確診,該教師任教及接觸的240名學生、教職員,進行預防性篩檢。(記者蔡亞樺攝)

2022/03/29 11:11

首次上稿 11:01
更新時間 11: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最近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松山區介壽國中一名教職員的家人確診,校方接獲訊息後,今早進行預防性篩檢,接觸5個班級的152位學生、88位教職員受檢,採檢完陸續返家繼續線上教學,其他班級維持正常上課。

女老師採檢為陰性 26日與夫接觸後未再進校園

基隆國立海洋大學教授日前跑小吃店確診,其妻子任職介壽國中,今也緊急採檢,經採檢為陰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海洋大學教授案23022曾在26日回家與家人接觸,太太為松山區某國中老師,兒子與女兒分別就讀萬華區某國小及幼兒園,3人與個案接觸後未再進入校園。

介壽國中第一時間已啟動防疫應變計畫,並緊急召開防疫小組會議,依北市教育局指示執行相關防疫措施,安排預防性檢疫篩檢,同時啟動校園全面性消毒作業,並針對確診接觸的環境及師生名單進行疫調。

介壽國中也啟動線上教學及因應計畫,包括今天上午1至2節、下午5至7節採取遠距線上教學,各班在原班上課;取消8、9年級第八節課後輔導,另行通知補課時間;取消9年級晚自習。

校方表示,該教師家人確診,該教師篩檢結果為陰性並進行居家隔離;今天進行擴大預防性篩檢,該師任教的5個班級的152名學生、接觸的88名教職員,都已經接受篩檢,篩檢完已陸續返家進行線上教學及線上上課,其他班級正常上課,沒有停課的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