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攜手業者與7所大專校院 推動智慧城市、AI教育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除了辦理全市國中及技高AI程式設計競賽活動,也請16所職探中心及11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辦理AI體驗課程。(記者林欣漢攝)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除了辦理全市國中及技高AI程式設計競賽活動,也請16所職探中心及11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辦理AI體驗課程。(記者林欣漢攝)

2022/03/28 15:3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智泰科技響應新北市智慧城市政策,今天下午捐贈2500套「VisLab 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給教育局,提供全市高國中小約50校教學使用,其中也包含16所職探中心、11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學校,價值上億元。教育局也攜手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及新北在地6所大專校院,共同推動AI教育向下扎根,從國小、國中、高中職到科大教育,厚實未來科技產業的人才培育基礎。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他曾在台灣科大任教,當時就認為AI教育非常重要,新北市除了辦理全市國中及技高AI程式設計競賽活動,也請16所職探中心及11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辦理AI體驗課程,並鼓勵學校落實108課綱跨領域推動科技及資訊教育。

教育局指出,在智泰科技協助下,新北市以泰山高中作為全市人工智慧推動教育基地,不僅提供AI教學師資及設備,也會辦理認證課程與教案教材開發,提升新北學子AI素養與國際競爭力。

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說,在VisLab透過簡易且可視化的操作介面,讓未曾學習過程式語言與不孰悉AI資料庫的使用者,藉由這套軟體了解人工智慧辨識圖像的原理原則,同時可立即感受AI技術帶來的便利性,期望透過這次捐贈為新北培育更多優秀未來人才。

此外,新北市首度與台灣科大、明志科大、東南科大、醒吾科大、致理科大、亞東科大、馬偕醫護專校等7所大專校院合作,除了共享AI教育資源及設備,更合作培訓各級學校種子教師,持續不斷地向前推動,最終期待能與元宇宙科技並聯應用,產官學攜手合作打造新北AI大教育。

台灣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技職體系的教學,不像以前砌磚、焊電路,大學端與產業有豐富密切的研發合作及育才經驗,不同的應用使用不同的AI結構,希望藉由本次合作將教學、研究與產學能量挹注到中小學,為產業所需的AI人才打下堅固的基石。

泰山高中三年級學生陳柏翰說,AI圖像辨識在未來應用上越來越廣泛,會再花時間更深入了解。同校三年級學生游竣翔也說,AI技術肯定是未來不可或缺的熱門領域,不僅能掌握與預測未來趨勢,很興奮能在高中就接觸到AI人工智慧。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智慧城市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持續奠基科技與教育,透過新科技打造永續智能城市。感謝民間企業攜手產官學合作,期待高中職學校運用產業與科大的專業技術與資源,共同培育具備實作、創新及跨域力的國際AI人才。

智泰科技捐贈2500套「VisLab 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推動AI教育向下扎根。(記者林欣漢攝)

智泰科技捐贈2500套「VisLab 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推動AI教育向下扎根。(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