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昨新增6確診居民急篩檢 今早再湧篩檢人潮排隊待檢

初鹿地區爆確診,當地居民爭相接受快篩求心安。(記者陳賢義攝)

初鹿地區爆確診,當地居民爭相接受快篩求心安。(記者陳賢義攝)

2022/03/28 10: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零確診許久,昨新增6本土個案破功,縣環保局趕緊完成確診者足跡及周邊環境清消,阻斷社區傳染鏈,縣府也於昨午在初鹿國小側門前開設快篩站,啟動專案快篩,首日488人受檢偕為陰性,今早7時30分持續,不到1個鐘頭就湧進300餘人,有一對老夫妻擔心的整晚難眠,大清早就前往排領號碼牌,初鹿國小也停課一天進行清消。

昨傳確診且爆增至6人,初鹿村長陳良誌防堵疫情蔓延繃緊神經。他說,由於初鹿村從未設置過快篩站,首日採檢因而較為混亂,今改以排領號碼牌方式,秩序良好、速度也加快。卑南鄉代廖忠聖清晨5點半就跟隨大家一起到場擺設桌椅,頂著微寒大聲叫號,還得叮嚀保持安全距離。廖忠聖說,這是村莊的大事,大家都應該通力合作阻斷社區傳染鏈。

等待篩檢婦人坐在椅子,口罩戴好又戴滿,但眼神難掩憂心,直呼「當然很害怕啊!」;另一對年老夫妻則徹夜難眠,就算已領到的號碼牌,還不斷徘徊詢問何時輪到夫妻倆,這波突爆的疫情讓初鹿地區民眾個個猶如驚弓之鳥。

台東縣長饒慶上午8點半到場巡視篩檢狀況。她說,昨天匡了18位,另又再增12人共30人,其中包括6名確診者,緊急啟動清消和快篩後,目前看起來是往好的方向發展,會隨時滾動修正。雖然這波快篩盡量以初鹿地區為主,但無設限,民眾只要自覺在3月21日後曾出入初鹿地區,都鼓勵大家來做快篩,而快篩站預計今午撤站,如果人數還是持續,仍會持續進行快篩,今也增加了一條檢驗線,預計今日檢驗人數會比昨日更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唯恐染疫,初鹿快篩站上午湧進大批民眾等待檢驗。(記者陳賢義攝)

唯恐染疫,初鹿快篩站上午湧進大批民眾等待檢驗。(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到場巡視快篩情況。(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到場巡視快篩情況。(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