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措手不及!即起打3劑才能入場 台中業者哀嚎:夢魘又來

即起打3劑才能入場,台中業者哀嚎:「夢魘又來」。(圖由業者提供)

即起打3劑才能入場,台中業者哀嚎:「夢魘又來」。(圖由業者提供)

2022/03/27 16: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八大行業即起客人要打滿3劑才能入場,台中相關業界得知此訊息瞬間炸鍋,有業者說,最近生意好不容才恢復到以往約8到9成榮景,此政策一實施實在令人措手不及,也有業者說,從第3劑施打率來看,生意起碼會掉5成,令人害怕的歇業夢魘又來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元月才宣布,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且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平息,民眾前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八大行業休閒娛樂場所時,應配合出示需打滿2劑的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紀錄,始得入內活動消費。

未料才相隔沒幾個月,又因本土疫情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起較複雜的場域、娛樂場所、有陪侍的,顧客要需持有接種3劑證明,且需實聯制才能進場;此訊息無疑是對八大行業投下震憾彈,以台中市業者而言,下午馬上在群組傳通知給幹部及員工,要求落實察看客人的相關疫苗接種證明,否則警方臨檢查到又得面臨被罰款的命運。

只是業者憂心忡忡的不僅於此,有業者說,接種率的確也反映在客人的流量,這2個月來因政府要求客人需施打2劑才能入場,不說其他縣市,以台中市而言,目前第1劑全市注射率達87%,第2劑81%,第3劑是48%,因客人普遍都會有施打滿2劑才來消費的觀念,生意好不容易才恢復到昔日約8到9成榮景。

原打算可以陸續填補先前因疫情歇業的損失,沒想到這2天本土疫情又爆發,中央規定客人得要打滿3劑才能入場,此政策的宣布確實令人措手不及,估計業者起碼會掉個5成以上,但為了防疫需求,只能共體時艱,否則屆時疫情開始嚴峻,又得面臨像去年被迫歇業的慘況,真的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