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暴增 陳時中坦言最擔心3案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擔心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以及台東卑南家庭群聚案等3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擔心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以及台東卑南家庭群聚案等3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27 16: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擔心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以及台東卑南家庭群聚案等3案,都是感染源待釐清事件。

針對今日新增最多的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陳時中提到,主因是一開始在移工中有人出現感冒症狀,因此針對56人進行快篩,結果44人陽性,昨天半夜就對全宿舍68人核酸檢測,其中50人確診,包含47人泰國籍、3人本國籍,都收住在集中檢疫所,進一步擴大採檢發現非同住宿舍員工與同住女友也確診,累計52人染疫。

陳時中指出,因為泰國籍員工比較多,現在勞動部找來泰國翻譯協助防疫措施,希望疫調做清楚。不過,雖然有幾個工班不同,但分流分艙都算徹底,是否工班之間有交互傳染,還要再匡列採檢才能確定。他坦言是一個陽性率很高的事件,需要提高警覺。

另一起社區事件也需要擔心。陳時中指出,目前基隆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累計27人確診,包含8名場域工作人員、8名員警、7名顧客、4名有接觸者親屬或同學,因為牽涉的地方稍微複雜,因此基隆也設有採檢站,並將針對警察做普篩,預計除非有特殊勤務者,否則大部分會於今日下午完成。此外,基隆市也針對小吃店、卡拉OK熱點區域加強篩檢,盡可能將染疫的人找出,期盼恢復區域安全。

陳時中認為,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涉及移工場域,因為同宿舍,染疫密集度較高,會再注意移工管理,至於基隆市警察與小吃店群聚案,相關篩檢都在進行中,希望觀察疫情變化再決定,其他案例則算是比較集中。

然而,陳時中也提到,台東卑南家庭群聚案看不到來源,山友、職場接觸者都有可能,也需要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