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二、三路彈性調撥車道 車流變順了

基隆市基金二、三路今天下午4點實施彈性調撥車道。(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基金二、三路今天下午4點實施彈性調撥車道。(記者盧賢秀攝)

2022/03/26 18:24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市基金二、三路是市區往金山、萬里北海岸要道,每逢假日就塞車,228連假首次試辦調撥車道,有效減少車行時間,今明2天假日及清明連假將視交通採彈性調撥,今天下午4點開始萬里往基隆方向實施調撥,有了228連假經驗,車流也較順暢。

基隆市228連續假日在基金二、三路試辦實施調撥車道,從下午4點到8點,萬里往基隆方向增加1車道,車行時間縮短,基金公路(台二線)指標52公里處車輛偵測器統計,基隆往萬里方向每小時約2578輛車,萬里往基隆方向每小時約3172輛車通過,從萬里到基金一、二路出口,塞車時得走40至50分鐘,實施調撥後約10分鐘。

市警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今天、明天和清明連假,將採彈性調撥車道,總共6天,只要雙向車流量呈現3比1時,就會採彈性調撥,並派示範駕駛,騎重型機車、開啟警示燈,在調撥路段來回穿梭,引導民眾安全、快速的駛入調撥車道,提升行車效率。

今天下午4點左右,由萬里往基隆方向車流明顯增加,警方即實施調撥車道,車流也較順暢,行車速度約30至40公里左右。

警方在調撥車道來回穿捘,引導民眾駛入調撥車道。(記者盧賢秀攝)

警方在調撥車道來回穿捘,引導民眾駛入調撥車道。(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