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科技廠再增10確診 陳時中:還沒必要設前進指揮所

新北樹林某科技公司今新增10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必要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設立前進指揮所。(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樹林某科技公司今新增10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必要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設立前進指揮所。(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26 12:5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新北樹林某科技公司今又新增10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本土仍有零星確診個案,會比較擔憂,他也說新北市防疫一直都做得很好,目前沒有必要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設立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今出席「如果還有明天」公益串聯活動,會後被媒體問及是否會針對樹林某科技公司擴大篩檢以及確切的確診人數,陳時中表示,必須要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由於之前有公司企業等爆發群聚感染,在地方的需求下,王必勝會到當地設置前進指揮所,是否這次也會派王必勝到新北樹林「出任務」,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必要,也說新北的防疫工作一直都做得很好。

由於本土社區仍有零星疫情,之前陳時中曾表示若入境檢疫時間縮短為10天上路後一段時間若沒有問題,會考量之後入境檢疫時間會再縮短為7天,但由於近日都有雙位數本土確診個案,外界關切是否會影響邊境解封的進度,陳時中表示,本土零星個案確實讓人比較擔憂,入境檢疫縮短為10天後本來就要再觀察1個月的情況,不過以目前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來說,因為已經實施分流,國內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如昨天入境共有89人確診,不過只有4人到醫院,另外85人到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目前本土的感染情況還不需要進入區域管控,尤其地方政府都很努力將疫情匡列於一定範圍內,不過他也提醒高齡者一定要打疫苗,並且戴好口罩、避免和不特定人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