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響應「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 26日20:30關燈1小時

盧市長呼籲民眾共同響應關燈一小時(市府提供)

盧市長呼籲民眾共同響應關燈一小時(市府提供)

2022/03/25 09: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球自發性公益減碳行動「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今年在3月26日(六)晚上8點30分與世界串連,台中市政府也響應活動,明晚將同步關閉台灣大道市政中心、文心第二行政大樓及陽明市政大樓3處主要辦公大樓的外牆景觀裝飾燈光及非主要照明設備,熄燈1小時。

環保局指出,「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源自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澳洲雪梨發起的全球性公益活動,藉由「關燈」行動,喚起大眾重視氣候變遷議題並以行動響應節約能源,而今年的全球性的「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就在明(26)日晚間8時30分全球同步將展開。

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市府各機關同步配合熄燈,明晚8點30分與全球192個國家和城市共同響應關燈、減碳、愛地球。

此外,盧秀燕並拍攝短片呼籲民眾守護所愛的地球,共同關燈1小時,一起讓世界變好。

環保局表示,市府每年均響應關燈活動,今年將於3月26日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同步關閉台灣大道市政中心、文心第二行政大樓及陽明市政大樓3處主要辦公大樓的外牆景觀裝飾燈光及非主要照明設備,市府所屬各級機關學校也將配合熄燈,透過全球熄燈一小時,提升民眾環保意識。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關燈一小時活動的意義,並不是關上燈就結束,而是藉由關燈的實際行動,投入守護環境的行列。

他呼籲民眾活動當天晚上關閉室內外不必要的電器,走到戶外享受無碳排放的夜晚,將節能減碳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共同打造低碳永續生活環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